Board logo

标题: 讲座预告:个案研究中的几个重要环节 [打印本页]

作者: 风铃雨    时间: 2017-3-24 00:50     标题: 讲座预告:个案研究中的几个重要环节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系列讲座
2017年第3讲总第473讲

讲座题目:个案研究中的几个重要环节
报告人:折晓叶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教授
主持人:张文宏
社会学院院长、教授
时间:2017年03月27日 周一 08:30-11:00
地点:校本部B417

作者简介
折晓叶,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教授。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组织社会学、制度社会学、乡村社区、定性研究方法等。
代表性作品:
专著《村庄的再造_一个“超级村庄”的社会变迁》、《社区的实践_“超级村庄”的发展历程》、《城乡关系演变的制度逻辑和实践过程》等。
论文“农民再合作的制度体系和社区基础”、“村庄边界的多元化——经济边界开放与社会边界封闭的冲突与共生”、“合作与非对抗性抵制——弱者的韧武器”、“产权选择中的‘结构——主体’关系”、“资本怎样运作——对“改制”中资本能动性的社会学分析”、“产权怎样界定——一份集体产权私化的社会文本”、“项目制的分机运作机制和治理逻辑”、“县域政府治理模式的新变化”等。

讲座内容
本讲座涉及定性研究方法,展现“个性化”角度的学术研究心得。内容包括:引子:关于个案研究;1,从观察到理解;2,从疑问到提问;3,从敏感性概念到分析性概念;4,从技术过程到社会关联;5,从讲故事到讲道理;6,从微观到宏观。
作者: 张静国    时间: 2017-3-27 13:45

==有视频资料吗=早上有课,没去==
作者: ymmelon    时间: 2018-1-7 22:57

讲座信息及时更新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