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乌丙安先生荣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民间文艺家”荣誉称号

乌丙安先生荣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民间文艺家”荣誉称号


  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盛典1月13日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著名民俗学家乌丙安荣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民间文艺家”荣誉称号。

详见:南方+
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 ... mp;isappinstalled=0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QQ:怀克特;微信:huaikete

TOP

乌先生、冯先生获奖事迹视频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在为乌丙安、冯骥才先生获得“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民间文艺家”荣誉称号时的颁奖词中讲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文化的先觉者。他们关注文化现实,洞见文化规律,以最深沉的情怀、最坚定的行动、最执着的使命投身文化实践,唤醒世人对文化传统的关切,呼吁全社会对民间文化的保护,使传统村落、民族节日、民间文学、民间艺术绽放永恒的光彩。他们在社会的变迁发展中力挽文化之狂澜,留住了我们民间文化传承的根脉。他们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把心血才情奉献给民族的文化事业。他们有卓越的智慧、丰硕的建树、崇高的人格精神,他们就是民族文化之脊梁。

以上文字录自: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http://mp.weixin.qq.com/s/Y6DIDCH-0hGT3e-cmlliSg
QQ:怀克特;微信:huaikete

TOP

乌先生简短感言

  在这隆重热烈的颁奖典礼上,做为一个今年90岁的老民间文艺工作者获奖者来说,真是有说不完的千言万语!但是,如果用谈心的话语简单归结起来说说我的感言,那就只有三个“感”、六个字:感谢、感恩、感悟。
  感谢:做为一个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65年会龄、文联协会工作40年工龄的老会员老工作者,此刻我要感谢全国文联、全国民协老中青三代的朋友们!如果没有这个优秀强大的民间文艺家团体朋友群,多年来上下和谐、团结奋斗、群策群力,取得了民间文艺复兴的巨大成就,哪里还有我个人的什么成绩,谢谢大家的鼓励支持和帮助,今天的嘉奖理应由我们这个朋友群共同分享!
  感恩:做为一个民间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学人,此刻我不能不牢牢记住“十九大”“不忘初心”为人民的精神。努力做到“不忘初心”不忘本,以人民群众为本,感念和回报人民群众之恩,这就是我的初心。我一直在想:如果没有了祖祖辈辈民众传承下来的民族民间文化瑰宝,哪还有今天的文化伟大复兴!如果不是我亲身经历了民众百姓抢救保护民族民间文化遗产的艰难岁月,哪里还有今天我这个民间文艺家!我经常警告自己,不要在做了一点点保护工作之后便贪天之功据为己有,应该归功于广大民众。感恩各族人民是一个民间文艺家应有的本分和情怀,它既是我热爱民族民间文化事业的起点,也是我事业的归宿。
  感悟:获奖是对我的暖暖的鼓励和敦促,绝不可以只图虚荣玷污嘉奖和我的初心。我将满怀信心,一如既往为新时代民族民间文化的复兴做出新的贡献,走上我最后一段最美好的人生旅程!善始善终!
  谢谢大家!(2018年1月13日)
QQ:怀克特;微信:huaike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