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长江大学荆河戏基地的“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圆满结束

长江大学荆河戏基地的“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 李建军)5月16日下午5时许,荆州教育学院大礼堂内掌声雷动,由长江大学荆河戏基地成员参与的“戏曲进校园”城区巡演活动最后一场演出在此举行。
据悉,自4月24日起,长江大学荆河戏基地成员协助荆河戏剧团已先后在沙市一中、沙市二中、沙市五中、沙市十一中、实验中学、沙市九中、沙市七中、沙市六中、沙市四中、荆州教育学院等进行了十场巡演。长江大学参与本次巡演的老师和学生众多,包括组织策划团队的桑俊教授、李静博士、张程焜和乔云云,演员团队的吴薇、陈芬、简志红和顾玉芳等老师,拍摄团队王华龙和任厚戎,以及宣传团队的李建军和赵凌崧等,长大师生的努力和执着为这次的巡演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
巡演的经典曲目包括高扬向上的《挑担围观唱荆河》,荡气回肠的《八百八年》,武唐风尚的《双驸马》,追风叠意的《寒江关——樊梨花》、古今闻名的《大回荆州》和古风古韵的《莲台收妃》等。其中不时穿插着荆河戏曲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如“二流”、“扫角”、“口条”、“文堂”、“红蟒”、“靠旗”等生动有趣的介绍和与在场师生的互动,让一场场演出趣味盎然,过目不忘。特别是在《莲台收妃》和《拾玉镯》进行双演表演的吴薇和陈芬、简志虹和顾玉芳,她们各具风采、灵动传神,用她们的亲身经历给荆河戏传承增添新鲜的血液的同时,也启蒙了在场学子的荆河戏兴趣。
“这此巡演的成功,离不开上级领导们的支持,但也非常感谢长江大学荆河戏剧基地负责人桑俊教授对荆河戏剧团的协助和支持,助推荆河戏走得更远,让戏曲进校园深入人心。”荆州市群众艺术馆非遗部赵云鹏主任由衷赞叹道。润物细无声,相信作为荆沙文化代表的荆河戏正渗透荆楚大地,在荆州乃至全省、全国形成强大的声势和整体合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