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北原之风”学人系列讲座 第10期 席哈斯巴特尔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北原之风”学人系列讲座 第10期 席哈斯巴特尔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下午3:00-5:00,我院席·哈斯巴特尔教授在田楼429教室做了题为《胡仁乌力格尔的特点》的讲座。讲座着眼于他长期教学过程中积累的有关"胡仁乌力格尔"(蒙古语说书)等蒙古族民间艺术知识,并熔铸音乐知识、乐器伴奏和说唱技巧等艺术形式进行的重新梳理和解读,意在凸显胡仁乌力格尔所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与音乐艺术内涵,深刻再现了"胡仁乌力格尔"(蒙古语说书)民间说书艺术的说唱与表演相结合、内容与曲子相符合等特点。

      席·哈斯巴特尔教授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与表演相结合,深深吸引和牵动了在场各位教师和学生们的兴趣,讲座场面十分热烈,让人收获匪浅。讲座由常宝教授主持,铁安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

    【主讲人简介】席·哈斯巴特尔,蒙古族,博士,现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社会学民俗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学、民间文学与人类学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内蒙古高校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内蒙古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40多篇。

[ 本帖最后由 史笔昭世 于 2016-11-26 19:43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