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千人计划绵阳剪纸队【持续更新】

千人计划绵阳剪纸队【持续更新】

由于一些原因,今天,我们小分队正式与黄老师见面了。于上午九点半到达老师家中进行访谈,黄老师家布置十分温馨,家中摆有许多老师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作为装饰。阳台还种有许多植物花卉,甚是漂亮。
在小分队队员的好奇询问下,黄老师十分仔细的向我们讲解了她学艺的过程,从对剪纸开始产生乐趣,并拜师学艺,到其中经历的艰苦岁月,一直聊到如今的剪纸生活。熟悉的四川口音,亲切的语气,让这次访谈进行得十分顺利。黄老师还拿出自己的剪纸作品向我们进行展示,并向我们介绍了部分作品的寓意,像《摇钱树》,《龙凤呈祥》等等,十分精致。在结尾时候,老师拿出剪刀为我们展示了剪纸的一些基本的方法,可以看出,老师手法及其娴熟,不出几分钟,一朵漂亮的桃花就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不得不惊叹于剪纸艺术的魅力。
经过一上午的交流,对老师有了初步的印象,热情,有耐心,对于艺术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期待明天与老师的见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