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讲座预告】10.15. 车锡伦:什么是宝卷?

【讲座预告】10.15. 车锡伦:什么是宝卷?

【标题】什么是宝卷?
【时间】2015年10月15日(周四)15:10-17:00
【地点】北京大学中文系(北大人文学苑六号楼)地下B124会议室
【主讲人】车锡伦(扬州大学中国俗文学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研究员)

内容导引:
中国宝卷形成于宋元时期,流传至今,已近八百年。宝卷进入现代学界的视野,也已经近八十年。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文化热”中,人文社会科学界以谈宝卷为“时髦”,中国内地和台湾的出版界开始出版宝卷集。本世纪初,宝卷被纳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仍存有民间宝卷演唱活动的地区政府文化部门,均投巨资申报各级“遗产”名录、“传人”,“发掘、整理、出版”本地区的大型宝卷集,请名家学者题词、作序,热热闹闹。但是,一个最基本的问题“什么是宝卷”,是否已经被弄清楚?

主讲人简介:
车锡伦,扬州大学中国俗文学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研究员,宝卷研究的权威学者,著有《中国宝卷总目》、《中国宝卷研究》等,曾获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
我愿为你唱首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