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对中国民间信仰的深层次思考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对中国民间信仰的深层次思考

对中国民间信仰的深层次思考
持续9年对岷县锁龙乡青苗会的调查,使我深深觉得民间信仰,骨子里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信仰。在持续近百年官方政府摧枯拉朽、斩草除根、毅然决然大规模全方位反传统的背景下,中国有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民族脊梁式的部分老百姓做起了引领中国众多老百姓自发保护中国传统文化的伟大工作。中国的民间信仰是中国人宗教信仰的另外一种形态,是中国人宗教信仰的主流。对此,绝对不能蔑视、忽视以至无视,更不能跟着外国学者一道诬蔑中国人没有宗教信仰。中国的民间信仰一直有一个主线贯穿其中,那就是传播和弘扬国家民族的正能量——注重民族凝聚力、国家凝聚力、孝道、忠君爱国,而且愈是政府政权处在阳光下的黑恶状态,民间信仰愈发达。而且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民间信仰愈加容易遭到打压和灭杀。每每如此。


[ 本帖最后由 张润平 于 2015-7-31 08:16 编辑 ]

TOP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回复 2# 的帖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