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4级新生入学早知道

2014级新生入学早知道

2014级新生入学早知道(一)


编者按:青春岁月,梦想潜行。优雅独秀的师大校园在最美丽的季节又将迎来一批莘莘学子,这些新面孔为校园增添新意,为师大注入活力,为未来存储力量。为此,师大新闻网特推出《2014级广西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早知道》,为即将到来的新生及家长在入学的各个方面提供一些小贴士,尽心尽力服务于每位学生和家长。




                                                 入学早知道之一:报到去哪儿



        第一步:


        广西师范大学坐落在“山水甲天下” 的桂林市。学校共有3个校区21个教学学院。
        王城校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地址:桂林市叠彩区王城1号;
        育才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地址: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雁山校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设计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第二步:


        本科生报到时间是9月12日至13日;研究生报到时间是9月17日至18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本科生在火车南站、汽车总站、王城校区、育才校区、雁山校区设有5个接待站;研究生在火车南站、王城校区、育才校区、雁山校区设有迎新接待站,并派有专门的新生接待车往返于育才和雁山校区,王城校区由于交通便捷不再安排专门迎新车辆。如果选择自行前往学校报到,请新生及家长做好路况、泊车信息的查询和各校区不同校门位置的问询准备。
        火车南站/汽车总站至王城校区:马路对面乘坐11路到解放桥站下车往回步行200米,或者乘坐100路到乐群路口站下车,票价1元/位;乘坐出租车15元左右。
        火车南站/汽车总站至育才校区:对面公交站乘坐16路到朝阳路口站下车,公交车票价2元/位;乘坐出租车20元左右。
        火车南站/汽车总站至雁山校区:同侧公交站乘坐5路到会仙站下车,沿着雁中路口走300米;或乘坐11路、99路到“平山”站下车,转成98路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站下车即可;或乘坐往会仙、六塘、园博园的中巴车,上车和师傅说到师大下就可以,票价4元,晚上有可能涨价哦;乘坐出租车80元左右。

         第三步:


        虽然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正式报到还有一段时间,但学校早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新生抵达各校区之后,请先找到新生接待处,集中办理各项手续,方便、快捷,而且有志愿者们的周到服务。新生及家长一定按照录取说明书上的信息进行报到,并随时、及时与各录取学院联系,确保顺利报到。

        如果想先睹为快,可以浏览:


        (一)师大首页:http://www.gxnu.edu.cn/default.html
        这是最权威、最具概括性的信息网页,快讯新闻适时发布迎新工作有关新闻动态,各类导航指引读者到想要了解的信息页面。


        (二)师大官方微博:http://weibo.com/gxnuedu
        这里有师大更多更详细的校园生活对于新入学的本科生而言,更能够享受到电子通讯技术带来的便利。


        (三)各学院网站
        迎新工作开展期间,新生及家长除搜索学校整体宏观信息外,还可以直接到录取学院网站上查询相关报到信息,更具有针对性。(点击师大首页“机构设置”栏——教学单位即可)
谢家有子乃国栋,耀武扬威志气宏,龙腾华夏润盛世,凤舞九州泽万民。

TOP

2014级新生入学早知道(二)

2014级新生入学早知道(二)



入学早知道之二:新生报到,准备什么
        (一)穿什么


        桂林的气候是每一届新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话题。桂林地处低纬,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光照充足,热量丰富,夏长冬短,雨量充沛,温度适宜。新生入学时期正直桂林的夏末秋初,天气还比较炎热,所以不需要带太多冬装,报到时带夏装和秋装即可。
虽然桂林的冬季较短,温度一般不会出现零度以下,但是雨水充足,天气较为湿冷,且不供暖。北方的学生可能会不适应,所以请做好保暖措施或根据需要,待熟悉环境后随时购买。


        (二)带什么


        出门在外,钱是必备之物。由于新生来自全国各地,路途较远,从安全角度考虑,不宜携带大量现金。新生的录取通知书里有学校准备的工商储蓄卡,建议新生及家长在学校规定的开学之日前7天,将第一学年预缴学费、住宿费及代收费存入卡里[注:异地存款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代扣足额费用后,工商储蓄卡上需至少保留11元的存款余额待交卡年费],学费就会在规定日期内自动扣除,入学后学校会将发票发到新生手中。除此之外,本科生生活费可以使用学校为其办理的金穗通宝卡,如果学生家庭所在地无工商储蓄网点,可将一学年预缴学费、住宿费及代收费存入金穗通宝卡;研究生所有费用直接存入工商储蓄卡。所有新生也可将现金存入印有“银联”字样的卡,开学报到时到学校财务处刷卡缴费(印有“银联”字样的异地卡在刷卡缴费时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学生即可获取缴费收据。


        如果学生家庭所在地无任何储蓄网点,学生带现金抵达桂林市后,将现金存入工行牡丹卡,由实行统一扣缴;也可持现金到校财务处缴纳。
很多新生都保留着高中时的学习习惯,对部分科目的学习笔记也很珍视,但这些学习笔记在大学课堂上基本用不上,不过如果有从事家教意向的同学,可以携带笔记,充当教案使用。其他专业课本学校会按照课程要求统一订购,不必提前购买。


        至于几张身份证复印件以及N张一寸、小二寸的免冠近照等其他相关材料请按照录取通知单准备齐全,务必带好即可。


        (三)买什么


        第一次离家求学,首先要买的当然是车票。新生报到期间,各路交通都会比较紧张,火车站学生票均提前发售,新生可凭入学通知书在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优惠车票。
        学校不提供统一的行李包,新生入学请自备必要的日常生活用品及卧具,学生住宿采取公寓化管理。(自备用品参考:被、褥、枕头、床单、枕巾、毛巾、牙具、洗面奶、脸盆、暖壶、台灯、垃圾桶、收纳箱、排插、锁等生活必需品,电脑可以不作为必备品随身携带)。如果担心行李分量过重,家里条件允许的话,可尽量轻装简行,列好购物清单,到学校后按需购买。


        Tips:


        1)新生入学请注意途中安全,尽量避免单独行动。


        2)桂林雨水较多,请带好雨具。


        3)学校所有学生公寓实行限电管理,电动吹风机等小电器的功率需低于500瓦方可使用,购买时请注意。
来源:2014级新生入学早知道
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9018
谢家有子乃国栋,耀武扬威志气宏,龙腾华夏润盛世,凤舞九州泽万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