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湖北省教育厅、武汉音乐学院与我校合办2012新年音乐会“走进艺术”

湖北省教育厅、武汉音乐学院与我校合办2012新年音乐会“走进艺术”

      12月25日晚,我校2012新年音乐会在大礼堂举行。此次音乐会由湖北省教育厅、武汉音乐学院和我校联合主办,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承办,是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高雅音乐进校园——走进艺术”系列活动之一。

我校副校长罗建生与民大学子共享了这场由著名音乐教授谭军先生指挥、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110多名演职人员奉献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上,民族管弦乐合奏、二胡独奏、琵琶齐奏陆续精彩上演。一曲慷慨激昂的《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接着,《瑶族舞曲》以悠扬灵动的旋律展示了瑶族人民的美好生活;《茶马古道行》将茶马古道沿途最壮丽动人的山水、惊心动魄的苍茫之美用音乐表现得淋漓尽致。二胡齐奏《北京有个金太阳》用富有民族韵味的欢快曲调,表达了藏族人民对毛主席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二胡中的经典曲目《赛马》更是将观众的思绪带到了广阔无边的大草原。琵琶齐奏《十面埋伏》将音乐会推向高潮,16位琵琶演奏者走下舞台,环绕观众席四周,演奏声此起彼伏,让观众充分感受了项羽四面楚歌时的悲壮。曲终,观众全体起立,掌声经久不息。

音乐会临近结束,观众还意犹未尽,一边随着节奏打拍子,一边适时喊出“嚯”、“哈”的号子,与演员默契互动,圆满完成了一曲《好汉歌》。

http://news.scuec.edu.cn/xww/?view-4885.htm 新闻来源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