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杨福泉:悼乌丙安先生

杨福泉:悼乌丙安先生

2017年8月,在上海书展上又与我国著名民俗学家乌丙安先生相聚,他是“中华民族文化大系”的总编之一。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期间的东巴文化展上,他当时来看展览,还问了几个问题。去年乌丙安教授已经89岁了,但精神还那么健旺,性格那么幽默。除了论坛的讲演,还和另一位蒙古族女学者一起向与会者展示了蒙古族的传统男装和当代女装。今天惊闻乌丙安先生在德国去世,没料到去年之聚,竟成永诀,谨写数句寄托哀思!
  ——
  去岁才相聚,论坛留合影。
  幽默谈笑间,智者真性情。
  精研民俗学,士林好名声。
  言笑犹在耳,惊闻人远行。
  长别隔山岳,云帆寄哀情。
  ——
  2018年7月11日
  

2017年8月在上海与乌丙安老师合影(其余合影见原文)


原文链接:http://blog.sina.cn/dpool/blog/s ... l?from=groupmessage]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8a464120102xwuc.html?from=groupmessage
杨福泉研究员系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云南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

[ 本帖最后由 张多 于 2018-7-13 10:25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