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十讲》出版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十讲》出版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十讲》出版




        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日前,以此次培训班授课专家的讲稿为基础编辑而成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十讲》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


        2016年8月29日至9月2日,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在国家图书馆举办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培训班,培训对象主要是各地非遗保护机构的一线工作者及抢救性记录的执行团队成员。为科学有效地推进抢救性记录工作,秉持“从工作实际出发,以多学科视角”的原则,培训班邀请了国家非遗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魁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定宜庄等10位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学者授课。


        该书收入了10位主讲人在此次培训班上的讲稿,从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中的学术要求、操作规程、文献收集、文稿编辑、成果整理和编目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内容涵盖非遗学、影像人类学、口述史学等多个学科,既有理论上的指导,又有实际的操作方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资料采集和口述史工作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本文原载:《中国文化报》 2017-09-07,第8版:文化遗产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诚邀您的加盟:CFNgroup@qq.com;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