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校左花园小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校左花园小

校左花园小

    学校早先没有花园的,进门操场,正中一栋楼,挡眼,转过头左右看,左侧又一栋楼,右侧倒是没有楼,可是厕所挡了眼。转过正中这栋楼,后面是坡,坡上又一排平房,红砖青瓦,一溜儿排开,与操场正中这栋楼平行着。进门处也有一排,由坡上看下去,却是层层叠起样子。然而由远处看来,比如说,学校对面的双河口树委会楼上,这学校由三笔横,粗粗短短的,混厚沉重,镇压着这一方水土。校园后坡树林茂密,犹如一笔人字写下,架在学校之上,这不是一个“全”字么?
    学校最早是没有前面两栋楼的,仅仅是最后面那排青砖房子而已。创建之始,八间泥坯房,那是一九七五年的事。后来有了第一栋,然而不是正中那栋楼,再然后又有一栋楼,也不是正中那栋楼,倒是门口这栋楼排在前的。正中这栋是前些年才建成的。可能,然而,也可能只是偶然的巧合,三栋楼构成了“全”字了。操场正中到是立了两柱篮球架,有人说是两点,可惜,远处无法看到,不能构成“金”字的。
    今天操场正中的篮球架倒了,听说要换新的。听说而已。可能是真的。毕竟,好好的篮球架,不会无缘无故地拆去。饭前无事,与同事来到校左的花园逛逛。
    花园建成不久,仅仅三数年。枯草数茎,烂叶黄呈,厚厚地铺在坡边。以前是附近村民的菜地,学校征收了五亩,形成这个花园。可惜,然而,也只能是可惜,少有人欣赏它。偶尔,只有我等数位,来此一游的。只为了厚厚密铺的枯草,烂叶,一径斜斜地小径,通向密林的深处去,似乎没有尽头的样子。其实只有数十步而已。
    早早到校,备课,上课,辅导,批改作业,基本没有一点空闲时间。只有在饭前刹那,才算是放松片刻,于是,三二同事,作一调济,来此一游了。绿色,远山,黄色,低头,平视,是相互之间的言语,略作深入的细聊,生活,社会,时政,等等,就开始向食堂走去了。
    今日与王建荣老师游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