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分季节》 ---写给四季开花的幸福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8-15 11:12:09 / 个人分类:随感随笔

      

      幸福不分季节

            ------写给四季开花幸福树

 

秋风起的时候 

却带来

春的消息

那小小的芽孢 

 正是你的孕育

 

你说 你喜欢

喜欢每一个季节

你说  所有的日子里

都蕴含着不一样的魅力

 

你欣赏

桃花带雨 藕荷亭玉

你赞美

菊傲霜冻 梅绽雪枝

 

  愿意

做一棵 幸福树

无关阴晴 无关风雨

花儿常开 叶儿常绿

做那个 

自己喜欢的自己        

 

     幸福树,是长绿植物,春夏秋冬四季都可以开花,花萼和树叶是一样的绿色,开出的花朵绿中偏黄,大小、形状很像牵牛花,根据土壤的温湿度,一朵花可以开3-7天。

        五年前,我花100元钱在曹州路花卉市场上买了四盆花,只有这一盆是木本。当时的幸福树是满盆的小树干,像一个微风景的灌木丛。卖花人对我说,这样的花不喜欢水,仨月浇一次都没问题。 

      由于盆土是黑色,看不出土壤的干湿度,也就没有浇水。有一天感觉不对了,树叶开始掉落,连带着软枝,后来,有的树干也枯死了。突然想起,买来一个月的花,还从来没有浇过水,或许是渴死了。

       我迫不及待地接了半盆自来水,一下子浇到花盆里,一种任其自求多福的态度。       第二天,幸福树的大部分枝干死了,只有两株神奇般地满血复活。于是,我剪去了所有的干枝,开始了精心的呵护。

 

      每天将喝剩下的茶水留待第二天早上浇花,一天一杯茶水的幸福树,枝叶舒展,绿意盎然。  

      有一天早晨浇水,突然看见了两朵盛开的花,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见幸福树的花,那一刻,欣慰而幸福。自那次花开之后,我便时常的观看,寻找幸福花的踪迹,花儿总是满足我的愿望,竟然不分季节,时常开花给我看。

       立秋那天,又开始长出小骨朵,而且一下子长出10多个,真是神奇了。

    盛满幸福,期待花开。    

                                                                                  2016815

 


TAG: 开花 幸福树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6-08-15 20:32:24
好博文!谢谢噢!收走了!猴年歌台备用!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